啊奥唉哎

偶尔写文 经常发疯

小别离【all贾】【星昊】【all佳】【昊星】


*杰哥视角  娱乐圈情侣
*ooc属于我 月更用户前来道歉 前几天又写了个新脑洞  不坑的话我就发
*一发完  4900加  有小朋友夸我写的甜  嘿嘿嘿 第一次写小甜饼呢

小别离

黄明昊是染了些墨水的宣纸,朱星杰是点了个白点的黑板,底色一个白一个黑,千差万别又异曲同工。

01

       我推一个空荡荡的购物车在超市里漫不经心走着,和周围这些目标明确,争先恐后,下手狠准稳的前来抢购的阿姨们格格不入。

       苍天保佑我只是一个人待房间里太久了,所以想来超市找找人气儿顺便补充一下库存的cool guy,完全没料到误入打折季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儿。我正想着这些,就被一个推车跑过的阿姨撞一个踉跄,匆忙挤出一个微笑想表示自己还好,不想让阿姨有什么负罪感,结果发现阿姨忙不迭的冲向蔬菜区,fine, God bless you......

       大概真的是某种特别的缘分,我艰难起身抬头的瞬间看到货架上并排放的魔芋爽和合味道,鬼使神差的,我的手伸向了他们。上帝见证,我真的不爱吃这些的,可是黄明昊爱吃,他爱的还有炸鸡排和气泡水,我这种老年人吃了会胃不舒服好一阵儿的东西。但仔细一想,他现在待在澳洲,我的手又缩到长袖卫衣里,我们现在还在冷战期,没错是异国恋的冷战,听起来就糟糕透了。

        纵然现在的朱星杰愿意承认吵架的责任在自己,但当时的朱星杰是个疯子,没什么理智说了一堆浑话,所以之后的朱星杰后悔万分。自己养的小屁孩走了两天朱星杰就把自己闷家里两天,第三天想出来碰碰人气恢复一下生命力还抬眼就看见和自己冷战的小男朋友爱吃的东西,触景生情心情down到极致。

02

       具体怎么回事大概就是,那天周彦辰约我出去坐一坐。我承认他是我前男友,全是恋爱脑的时候,我还给他写过一首甜的黏牙的歌,但现在于我而言更多的他是我一起流汗流泪拼了好几年的兄弟,所以我没想太多直接答应下来了。

       关于要不要告诉黄明昊我犹豫了一下,但我觉得黄明昊不是不分轻重的人,他能理解,而且,我不想骗他,这种欺骗需要更多谎言去掩盖,而且一旦被拆穿后果就不堪设想,清白的也变得肮脏,我想我身正不怕影子斜,自己坦荡就好。

       所以事实证明犹豫一下是远远不够的,如果能重来,我会犹豫很多下,想一个最好的表达方式,用一些修辞手法,在一个最合适的环境,而不是在约定的当天直接告诉工作一整晚的、早晨才收工、刚推门进来的黄明昊:

       “宝贝儿,小花约我出去一趟,你先好好补个觉,老公晚点儿回来陪你。”

         艹,现在想想真的想说,朱星杰你个大猪蹄子,真该给你几个大嘴巴巴。

        他把我拦在门口,盯着我说“我和你一起去。”

      “乖,你刚收工回来,好好休息吧,小花你也知道,我们现在就是兄弟,你去了你也会觉得尴尬。”

       说着我想去抱抱他糊弄出去,可是他躲开了我的手,一点也没看我走到沙发前的地毯上坐下,伸手捞过沙发上躺着的兔子不停摆弄兔子耳朵,摆明了又在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我知道,可是杰哥,你到现在还叫他小花...... 我不累也不觉得尴尬,所以,是不是你自己觉得尴尬,我想去也是因为你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不想我们之间有任何意外或者芥蒂。”

       时间不多了,我有点急,再缠下去就要迟到了,这不是我的风格。走到沙发背后盯着他毛茸茸的后脑勺,我说:

     “我和周彦辰早就翻篇儿了,真的昊昊,你信我,而且你现在情绪也很糟糕,不太合适,再说,你马上要和董又霖出国录节目我不也没多想吗。”

     “你......”

      “我知道你和他没什么,但他对你的心思我们都清楚不是吗,我很相信你,你也相信我好不好,宝贝。” 

       说完这些我发现自己可能开启了一个不好的话题。我用出了几层汗的手心摸了摸后脑勺,眼睛余光瞟到小朋友肩膀一抖一抖的,瞬间慌了神。

       他扭头看我,眼皮有点发红,本来就有点內呲的肉眼皮底下蓄满了水,然后一滴泪顺着脸颊滑下来,可他还笑盈盈的,样子像极了喜极而泣,可我知道不是这样。

       我心想,朱星杰你搞砸了,damn it

       他说:“你这么放心是因为你知道我爱你,你知道我不会去看其他人,你有恃无恐,可是朱星杰,如果我不爱你了呢,如果你在我眼里不重要了呢,怎么办啊。”

     “昊昊,你别这么说。”

       他起身,“我没法和你一起去见小花了,经纪人说航班提前了,我回来收拾下东西就要去澳洲了,所以,emmm,再见了。”

        我跟在他后面看他暴风收拾完行李,拉开门走了,然后直接把门摔在我鼻子上,断了我出去送送他的念想。

 

03

       现在的朱星杰像一滩烂泥,软巴巴的站在货架前,又把手伸向了合味道和魔芋爽。我告诉自己,我只是太饿了,只是想买回去再试一试味道说不定会比之前好很多,一点也不是因为太想黄明昊,结账的时候我又顺手拿了罐百事可乐,出了超市又去买了炸鸡排,对的,我没有在想黄明昊。

 

      拉窗帘,打开音响,在地毯上坐下,我想让这个清冷两天的房间热闹一下,随着歌蹦了一会儿就停下来喘几口气,没意思,一点意思也没有。
     平时怎么那么开心来着?我问自己,然后我就想到小贾随音乐瞎鸡儿乱跳、时不时还假装弹几下贝斯的样子,笑出了声。
     摇了摇脑袋,低头塞一口泡面,再一次确定了自己真的不会再买合味道了,这么难吃为什么小屁孩那么喜欢吃,难以理解。中国和澳洲只有两个小时的时差,可是他在隆冬而我在盛夏。

      

       现在的朱星杰想清楚了,当初小孩儿根本没想真跟自己去见周小花,只不过工作一整晚收工太晚太辛苦,而且改了航班,一回来就要收拾行李去澳洲了,本来就够委屈了,我还平白给他添了一回堵。 而且就算他真的跟去了,又能怎么样呢。  

       一想到,我们两个隔着大洋还插着一个董又霖心就挺不是滋味的,想发个消息又觉得当面说才顺当,我想好好亲亲抱抱这个我爱的人,想给他道个歉。

      我开始想念上一个盛夏,刮眉毛的刀子一下一下搔痒痒似的划在我眉头,毛发一根根簌簌落下,处在这温柔里我都有些困倦了,完全不消睁开眼睛看什么,或者即使刀刃不小心落错了地方我也是甘愿的,一双柔荑在我头发上跳跃着。眼皮越来越沉开始上下打架,我就阖上眼睛打一个盹儿,久违的好觉,像挂在树上的青葡萄尚毋须担心被谁采撷那样,安静的沉沉的踏实的,沉甸甸的睡着,一睁眼就会是一片美好。

04

        我是在想黄明昊了,我承认自己的思念。其实朱星杰是一个有点笨的人,我喜欢看散文哲学甚至读过佛经,只是希望它们能教我一些我急需的东西。看不透的世界,看不懂的道理。这也可能是我没经历很多,我还不够完整。

      就像,我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是在思念他,是在自私的需要他。我的思念让我全身不适,可我浑然不知思念的源头是我的需要,真的是个愚笨的人。

05

 

       泡面、鸡排、百事和魔芋爽全在我肚子里了,胃里面上下打架,翻腾的难受。全是些垃圾食品,除了百事的颜色有点好看之外,简直一无是处。我想跟黄明昊打个越洋电话告诉他,他的杰哥吃了很多垃圾食品,现在难受的一塌糊涂需要小男朋友的安慰,然后听到他哈哈大笑的声音,看他皱着眉头责备我怎么这么大了还不如一个未成年会照顾自己的样子,但我没这么做,无论是生气的原因还是拍摄的原因,他都会直接把这通电话给挂了。

       撑着去厨房切个苹果,结果刀刃擦破了皮肉,冒了点儿血出来,我也没感觉到疼,晃荡回卧室倒在床上,“吱呀”一声,之前没怎么觉得,只剩一个人的时候才发现木制床的声音怎么这么刺耳,稍微翻身都有那么大动静,之前做床上运动的时候反而什么都没听见,不,其实还是听见过什么的......

 

      Tick tock tick tock,疲惫又无所事事,这两个相反的词放在我身上竟然还有几分合适。

 

       一只蚊子嗡嗡的从眼前飞过,怎么着?蚊子也想他了?黄明昊皮细肉嫩的样子,招我也招蚊子,不过我也奇了怪了,为什么蚊子老是叮他的手和脚踝。

       小孩儿心性看到蚊子包觉得痒就停不下来挠它,他又是疤痕体,稍微抓几下就全是红痕,再用力抓就会破皮流血还留疤。我想帮他改掉这个毛病就想了个法子,一天晚上床头灯昏暗着明明该睡觉了,黄明昊还背朝我窸窸窣窣挠着痒痒,我把他揪过来,捧着他的手,小孩一开始一头雾水不明觉厉,然后我低头一下一下亲他的手,就是那些他挠破了的流血的口子,小朋友害羞的往回躲,可被我牢牢攥住了他动不了.

       他说“朱星杰你发什么疯,大晚上的。”

       我回他,“你还是太嫩了,不就该大晚上发疯吗?”

       亲完他的手我就去够他的脚踝,这次小朋友是死活也不让我碰了,我跟他说,下一次再看见你不涂药还把自己抓成这个样子,你杰哥就真不管你乐不乐意了,你这样天天出去晃荡,别人还以为我怎么欺负你了呢。”

       黄明昊把自己整个人裹在被子里,像一只小黄鸭一样,不停点头,还一直乖乖的嗯嗯附和,现在想想还充满了成就感。

      据说澳洲蛇虫鼠蚁什么的特别多,小朋友有没有带够药油和驱蚊器啊,我偷偷在想。

 

06

     我真的很爱他,他可爱娇憨的样子就像个小女孩儿,但又没完全丢掉少年蓬勃的朝气和生命力,带着无所畏惧的勇气、热情和惊人的好奇心,给我这个快忘记什么是珍贵的人样了一样(看了看)曾经的我万分看重的东西,给了我生命力。

 

     我连夜打包了行李,定了最快的航班转机去了澳洲,我想去看一看小朋友,看看他最近如何,虽然繁重的拍摄任务给他留不出多少时间来想我,但这样也挺好的,我能给他一个真正的惊喜,如果我不算惊喜的话,那这一整袋的魔芋爽和QQ糖说不定可以让他精神一振,多出来的药油和驱蚊器也能算是我挽回芳心的筹码。

07

      躲在他宿舍,算准他到门口的时候推门出来是我和节目组一起计划的,我推门的瞬间他愣住了,停下了和董某某的交谈。他愣了蛮长时间的,我笑的脸都僵了。

     为了缓解尴尬加上替节目效果着想,我冲他张开手臂然后说,“surprise!”

     他终于反应过来了似的跳过来搂住了我的脖子,把我勒的有点喘不过来气,我心说,小小年纪干嘛长这么高。

     环住他的背,我向董又霖挑了个眉,是打招呼也是一种炫耀和宣示主权。小朋友刚从外面回来,脖子上也是凉凉的,我贴着他颈窝闻了闻,啥都没变,还是小朋友的那种奶气儿,一颗心算是落了地,我完完整整、开开心心的小朋友就在眼前。他是我的一根肋骨,有了他我也终于完整了。

 

08

       结束录制休息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们自然在一间房里面,毕竟导演都是明事儿人,我拉了拉他,他瞪我一眼,结果没憋住,笑了。

    “你别生气了,我来这飞了好久,飞到就开录,现在累的够呛。”

      听了这话他就撇了撇嘴,给我指了指角落里的按摩椅。我坐床边上没动,小朋友就在我面前站着,我知道他早就心软了,只是嘴还硬着。

     “你来这干嘛。”

       我扬了扬嘴角,“来找我的小朋友道歉啊,这几天想他想的不行,怕他被澳洲的蛇虫鼠蚁给吃了,这样的话谁能把我的大宝贝儿赔给我啊。”

    “你就会讲这些假惺惺的话。”他扭过身子不看我,“可我根本看不清你的想法也摸不透你的心。”

       我正色把他转过来,抵着他额头说,“昊昊,你看着我,我这几天真的好好想过了,是我的错,我没能给你足够的安全感还浑然不知,我暴力的坦率对你来说是一种伤害,这些是我做错了,这几天发现,我不能没有你,离开了黄明昊的朱星杰什么也不是了,甚至失去了生活自理的能力,我来认错,也想让你能开心一点儿,我爱你,我今后会努力做好的,你也不要再说什么不爱我了这种吓人的话了,好吗。”

     小朋友在我怀里软了身子,但情绪还很低落,我就拿出魔芋爽和QQ糖逗他,他果真就忘了不愉快,傻乎乎笑出了声。

 

     小朋友问我,“你飞了这么久累不累啊,还有你本来不是要写歌的吗,这样一来就浪费很多时间啊。”

      我把他往自己怀里紧了紧,揉揉他的脑袋说,“你能飞那么久你杰哥就不行啊,我虽然年龄大了些但精气神还在好吗,况且,你看你说的什么话,怎么就浪费了,我一点儿都不感觉浪费。”

      我老早就觉得时间应该放在爱上面,用来爱别人,用来被爱,用来热爱一些真实的事物,所有和爱的东西、爱的人待在一起的时间从来不是浪费,因为生命只有和他们待在一处的时候,才不叫浪费。能一起解决什么问题,一起慢悠悠的走着,一起晒晒太阳,这才是同一频率的幸福。

      繁复颜色的花叶叠着落到澳洲的黑色土壤上,红红黄黄绿绿的好看,踩上去的时候不由想,我们在走的那条汗和爱意铺成的花路如果是真是存在的可能也是这个美丽的样子。我想和小朋友一起这样走着,先不说永远,只要,能走多久就走多久好了。

 

 

 

 

 

 

 

 

评论(13)

热度(1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