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奥唉哎

偶尔写文 经常发疯

远辰【皇权富贵】【丞昊】【毕佳】

*【范丞丞】视角
*瞎舞
*爆肝产品7000字左右
*如果喜欢的话会有毕社长视角和昊昊视角
*希望有宝宝交流意见什么的
*打字仓促如有错字后期改正

爱你锋利的伤痕
爱你成熟的天真
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
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
——致曾经的我和不幸被我爱过的人

01
       八年前,在LA的时候,我去过一次教堂,典型的哥特式教堂,庄严肃穆神秘,门口的喷泉上天使雕塑晶莹洁白,从偏门进入,抬眼就看到基督受难图在圣台中央挂着,下面铺满了白烛,拐进旁门,狭窄过道两端的壁画讲述着迷途的羔羊和最后的晚餐的故事,经过狭长的走廊,最后我停在过道尽头的屋子前,窗帘卷了起来,阳光穿过窗子照射着我的心脏,黑漆木门,有风穿过走廊,门上面挂的风铃叮当作响。“弟兄,我来认罪 ......” 我推开了告解室的门......

       又来到了LA的那间教堂,不同的是,周围空无一人,教堂里面有钢琴声在流淌,是《梦中的婚礼》我无比熟悉......这次我没有拐进走廊而是坐在了听众席的末排,前面坐满了人,每个人脸上都戴着幸福的笑容,似乎眼前这一幕是足以感动任何人的美好画面,神父站在圣台上给予一对新人祝福,“现在,你们可以互相亲吻了......”然后,我看到,黄明昊踮脚去亲吻他的爱人,笑得一脸不谙世事的美好。

      空气冻住了,死一般的寂静,人们脸上的笑容都变成了冷漠,我冲上去拉开了黄明昊,可人群一拥而上把我们挤开了,忽然出现在圣台中央的黄明昊笑着对我说“范丞丞,你让我恶心......”

02

       惊醒,颤抖的手抹了一把头上的冷汗,身体快虚脱了,我费力地去够床头的水杯,不小心水撒了大半在身上,胡乱喝完之后,我靠在床头想平复一下急促的呼吸,“范丞丞,你让我恶心...”这句话一直在耳朵边回响着。呵呵,慌什么呢,这种话他也不是从没说过。我就那么躺着,像封装在罐头里的鲱鱼那样,似乎还散发着臭味,直到光线一点点把房间充满,清脆的铃声最终打破了我的出神,走到镜子前,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已泪流满面。
        直到今天,你还依旧是我的梦魇。

03
        

        一切的起源是青春期荷尔蒙的躁动和无聊,似乎还有一点原因是觉得黄明昊这个人很有趣,让人忍不住想欺负、想调戏。
        
        我刚来公司那会儿,他每天都和朱正廷腻一起,虽然皮但脾气很好,所以时不时就会收到暴力仙子的爱的暴打,奇怪的是这种场面让我觉得分外亲切温馨,以至于后来我也加入了暴打行列。几个人扭作一团看不清东西的时候,对气味就变得格外敏感,一瞬间,他身上的味道席卷了我,就有了后面的故事,你看命运是个很奇妙的东西,如果平行世界里的范丞丞没有闻到这个估计一直都只会是福西西。

        他柠檬柚味道的沐浴液闻起来清甜又不至于过分甜腻,尝起来也香甜可口,别说,我还真尝过,练习生期间两人一间房的时候,我常把练习过度不想爬上铺为借口窝在他床上,等他洗完澡出来之后,就把自己整个身体压在他身上,头埋在他颈窝里,肉贴着肉,胯骨磨着胯骨,闻着他身上柠檬柚的味道,感受他的冰凉,听他的心跳,假寐。抛开某些因素来说,柠檬柚的味道至少对我来说是十分安眠的。

      这种行为没有收到什么回应,当然也没怎么被抵触,他的惯常选择就是把手抵在我的背上刷消息看微博,一只手麻了就换另一只手。可能是作为一个即将成年的人,急于找个地方释放自己的魅力吧,我把这视为默许的纵容,所以更加变本加厉地亲近,甚至设想过,有一天他忽然喜欢上我了,我该怎么应对之类的。

       某些东西有了想法就会一点点放大然后变得可怕。有一次公司破天荒允许我们七个出去浪一次,他醉酒醉的厉害,我背他回来,背着他倒在床上之后累的没了力气。窗帘紧紧拉着,周围一片昏暗,黑暗的气氛里最容易滋生邪恶,我悄悄移到了他边儿上,假装犯浑把头在他脖子那蹭了几蹭然后咬了一口,还留了一个带牙印的吻痕。事情是第二天,他带着这个印子出去晃荡了一天,最后气鼓鼓地踹开了我房间的门,“范丞丞,你对我干了什么,太过分了!我说怎么今天这么多人盯着我。”我心想大事不好,一把把他抱住按在床上强迫他冷静到不再对我拳打脚踢,最后撒谎骗他说我自己喝多了耍酒疯,摸到他的翘臀把他当成哪家姑娘了,一不小心弄的......没想到他还真的信了。我有一丁点的欢喜加上一丁点的挫败感,这个温洲贾富贵不是一直自诩机灵吗,怎么会看不出来这是个拙劣的谎言呢。当时我的喜欢,自然想留印记然后私自占有。

04

       事情不会这么美妙,就像缪斯注定一生漂泊,美好也不会因你祈求就停留。一天公司来了个新的练习生,叫毕雯珺,会耍溜溜球。

       毕雯珺是个skinship的终极爱好者,因为个子很高所以我常常看到的就是这个人没骨头似的把头架在别人的肩膀上,然后和肩膀的主人来个超近距离的深情对视,哦,对了,这个别人,绝大多数情况下只是Justin 。他明面上总是一脸的清冷,或者可以说是佛系,但一开口浓郁的东北味道老是让人忍不住笑出声,他很多时候都是安静的看着我们一群人打闹,一个人在旁边时不时发出几声响亮的笑声。本身也没什么让人讨厌的地方,可是Justin会因为他是新来的练习生分外照顾,时不时拿自己开个玩笑让气氛活跃起来,让新人不那么尴尬,虽然毕雯珺比他大很多岁,是个哥哥,好吧,其实也比我大挺多岁的。这个人很聪明,他悄无声息地进入了我们的生活,没有带来一点不适,还收获了一大波好感。后来公司说,有个节目,是个机会,你们去试一试吧。我们就这样被推上了战场。

       大厂里他生日那天,我悄悄买了一对儿尾戒,样式简单,是两股银线相互缠绕的开口戒,我自己偷偷留了一只。送他礼物的时候,他还是往常的姿势傻乎乎地躺在床上,为了不显得太刻意,我假装随便地从口袋里摸出了它然后扔到黄明昊的脸上,说“贾富贵儿生日快乐,爸爸没找到什么好送的,就给你一枚我戴旧的尾戒吧。”结果这个小贾哼了一声说“福西西你个大猪蹄子,不好好给我挑礼物,罚你给我戴上......”心跳漏了一拍,这是我原本想做但不敢做的事......
       迅速整理好自己的诧异,笑着说,“好吧好吧,看在我儿子今天生日的份上,就满足他这个心愿吧。”然后,我小心翼翼地举着那枚戒指,近乎虔诚的把他套在了这个人的左手小指上,左手小指,不婚主义,恍惚间,我隐约听到有个声音说 IDO,后来我意识到这是我给了自己一个承诺,我愿意就这样看着他,一直这么下去。

05

        一开始繁忙的练习生活,大家都紧锣密鼓地准备舞台,可越到后期,事情发展似乎就越糟糕了。

“送你个东西要不要?”贾富贵儿满是深意得偷笑着。
“什么啊?”毕社长一脸懵逼。
“给你个枕头”然后小贾就把187的社长一把按在了自己并不宽阔的肩膀上。

“小哥哥小哥哥,我你要吗?”
“没办法,粘人的弟弟不能不要啊”
“哼,开个玩笑而已,何必当真,你要我还不给呢。”

       就是从那开始吧,这两个人十指相扣成了一种惯性,黄明昊这个人很过分,嘴里说着不给不给,可每次都乖乖的把手递给毕雯珺,然后,寒冷的雾气里,毕雯珺的大手就包着黄明昊的小肉手插进口袋,两个人紧贴着缓缓地踱步在漫天白雪里。我敢打赌,黄明昊这个时候内心不止一点儿小雀跃。

      还有最后出道夜,每个人都超级兴奋激动,我的目光跟着他,眼睁睁的看着他快速跑过走道,蹦了一个惊人的高度跳向毕社长,然后踮起脚和他来了一个特别长的拥抱。

       可能是因为心是离胃最近的位置吧,难过的时候会觉得,胃也跟着苦涩了......

      在泰国机场的时候,这几天一直赶行程所以大家都很累,我偷偷打开了自己藏的魔芋爽想让这个无精打采的小孩子开心一点,结果看到黄明昊软绵绵地窝在毕雯珺的怀里,我愣了一下,忍不住盯着这两个人出了神。黄明昊和雯珺站在一起瞬间变得超级小只,而且乖得没有了他平时疯疯癫癫到处调皮捣蛋的样子。怎么说呢,在我有限人生的阅历里,用一种不太恰当的比喻,就像是平日里张牙舞爪的小野猫看到了自己喜欢的人突然出人意料地温顺,奇怪的是,这本该让人觉得美好的画面却引起了我生理上的强烈不适,不然怎么刺得我有些头疼。

06

       有些爱是放不上台面的,私欲太多,不够纯粹,所有人性被压抑的东西都在一瞬间爆发了, 嫉妒、不安、揣测、占有欲、甚至血腥、残暴,我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本质上就是小人。所以八年前在LA时,我带上鸭舌帽和口罩一个人偷偷去了郊区的教堂的告解室。黄明昊在大厂的时候在读圣经,当时他对我说,圣经可以让人平静,还能洗涤心灵,我想试一试我充满了私欲嫉妒甚至是残暴的灵魂可不可以被拯救,所以我推开了那扇门,可是当我坦诚了自己的一切罪恶之后,我发现自己更加放不开手...在那个黑漆木门的房间里,讲到最后的我放声大哭。黄明昊,你不知道我为你流过泪。

07
       自认一直以来都很有安全感,知道他和朱正廷相互扶持走过 可以抵过一生的两年所以可以接受所谓的“当初我们两个人来这个节目的时候就约定好,一定要一起出道。我相信你一定会上来的!”正廷很爱他,两年时间同吃同住,一起经历过最艰难的低谷,一起走向最妖艳的繁华,吵闹和好,宛如亲人,我清楚毋须比较。我也接受他想把仓鼠当弟弟,接受他和泽仁一起练舞各种单独的行程,可唯独毕雯珺,我受不了黄明昊看他的眼神,而他的清冷让我更加不安 ,我搞不懂黄明昊为什么说这个连骨节都透着清冷的人是个暖男。

      我也是个皮肤接触的爱好者,只不过仅限于小贾,别人总说我会忽视他的目光,似乎各种镜头下都是他认真地盯着我做各种各样的事情,而我总是在回避他的目光,无视他的示好之类的。对,我就是故意的,我想伤害他,想让他能有一点儿的难受,再不济就是,哪怕只有一次想让他的情绪因为我而起伏。所以我对朱正廷说“哼,喜欢”,靠在小黄人肩膀上微笑,坐在权哲腿上休息,甚至更加恶劣得对待他,忽视他的感受,做在我看来都很过分的事来伤害他,在镜头前说一些“诋毁”他的话,平日里对他进行超级大力的“爱的拍打”,可是他还是毫无抵触心理甚至乐意把自己的脖颈交到我手里,这一刻,我知道我伤害不了他,他就像一个深不见底的湖,我把我的嫉妒、不甘用尽全部力气砸了进去,可还是激不起他一丝半点儿的波澜。想赖在他身边只有抵死纠缠......

      所以,我答应他考了驾照带他去兜风,开车带他去海边看日出,尽可能陪他很多的行程,学着去忽视毕雯珺的存在,时不时点开视频申请,深夜陪他去看他喜欢的文艺电影,我想留在他的生活中,不想时间什么的使我们疏离。说实话我挺讨厌文艺电影的,情节很美好,故事结尾却总是悲伤,一个人抓不住另一个人,或者两相遗忘,是我的话,我一定会让自己长在那个人的生命里,怎么也移不走的那种。

       其实看什么电影对我来说毫不重要,那种有人软软地窝在我怀里的感觉很棒。说实话我有点纳闷,周围的兄弟们的身体都是结实的,比如丁少侠就异常出色,你和他来个撞肩他都能把你给弹出去的那种紧实,只有黄明昊身上的肉是软绵绵的,不论捏起来还是躺上去都特别舒服,耳垂大腿还是圆滚滚的小肚子都是这样,而我觉得幸福的时刻就是我们两个人窝在一起看片的时候,他身体单薄但柔软,抱在怀里不亚于温香软玉,所以我痴迷、沉醉、真诚热爱。

08

“你别喜欢毕雯珺。
”我盯着他一脸严肃的说,
“他没有心的,很多东西他给不了你。”

       黄明昊假装出一脸诧异还夹着点儿厌恶,摸了摸我的额头说,“范丞丞,你发烧了?好像没有啊,那你不会是傻了吧...我先溜了,害怕传染。”
       然后他就跑走了。
     
        为什么我会突然这么说呢,是我忽然看清了一些东西,他早早地知道了世界的卖点,成为了一个掩饰情绪、适应环境的高手,让自己坚强,只在毕雯珺清冷的目光下会露出一点迷茫,他的这个样子我从未见过。

“范丞丞,如果你能成为一种动物你想变成什么啊?”
“猫”
“为什么是猫呢”
“没有为什么,就是想变成”
其实我想回答的是,这样是不是我就可以问问tin宝他的主人每天都在想些什么。

09

       一年半ninepercent如期解散,可另一条消息宛如晴天霹雳,黄明昊解约乐华...
       我第一反应是质问,拉着他的衣领问他为什么离开是不是因为毕雯珺,问他有没有为我们其他人考虑过,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们,一起练习都走过来了为什么不一起走下去,他什么都不说,眼神里也全是冷漠,我气炸了,一拳挥了过去把他压在地上捏住了他的脖子,他开始还手,我们扭作一团。不同于往日,这次是认真的,每个人都下了狠手,我也知道了这孩子这么久的铁不是白举得,虽说我力气更大一些,但最后还是被他压在身下制服了,声音太大引来了队里其他人,朱正廷和泽仁把我拉了起来,我看着毕雯珺拉着黄明昊离开了,死一般的躺在床上落了泪。

10

       公司举办的送别酒会我没去,而是自己一个人找了间酒吧狂喝闷酒,最后快把自己喝死在酒吧的时候朱正廷过来把我拖走了,在车上,正廷对我说“丞丞,算了吧,不值得。”好奇怪啊,他明明才是最敏感脆弱的那个,现在竟然在安慰我......

凌晨1:30,胃剧痛,抱着马桶狂吐,之后两个小时睡意全无,胃依然剧痛
凌晨4:30,抑制不住的干呕,持续半小时
5:19 终于,吐出来了,吐到脱水,胃都要翻出来了,最后开始呕血了,一滩血直接吐到地毯上,我没有力气也懒得处理了。
折腾一整晚,筋疲力尽地把自己砸在床上,一夜未眠,看着一缕缕阳光从窗帘透过来,衬得整个房间更加冰冷了,黄明昊整夜没有回来......

      第二天,我活过来了,毕社长进来跟我说话,他说“睹物生情,绝食禁墨,活着如同死了,这是你的方式吗?你所谓的爱里面只有自私占有。”
       我说“当然比不过你的无私了,他为了你都离开公司放弃自己曾经的理想,还,放弃了我...”
        “丞丞,人是会变的。”
       他像一个真正的兄长那样注视着我,悲哀而怜悯。

11

“黄明昊,我们和好吧。”给他发完这条消息,我关了手机,坐在床上等他来找我。

       我第一次知道了亲吻一个人的感觉,这是一个特别长的拥抱,温热的柔软的肉感,绵密的亲吻,从额头到眉毛、眼睛、鼻尖、脸颊、锁骨、喉结甚至脖颈和指尖,一点一滴,细密地落了下来,唯独差了嘴唇,因为,我亲他的时候他躲开了。忘记在哪看到过一段话“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去亲吻她的嘴唇吧,如果他不爱你,他会拒绝”这个道理我是懂的,就像我们都知道这是最后一晚了,你还是不肯让我吻你......其实这些温存也是我骗来的,我假装为分离悲伤落泪,所以你纵容了我,其实我一点也不悲伤,我只想那一刻无限延长。我撒了一个拙劣的谎,骗取你的温柔,还卑鄙地暗自庆幸,我是不是挺混蛋的啊?哈哈...
      我没有像往常一样和他一起睡一觉,而是爬上了自己的床,早晚要适应的 ,早晚都要走的,没什么可以让他留下的了,我被抛弃了,被抛弃的彻底,他的心是一片荒芜,我高估了自己,其实我压根长不进他的生命里......

12
       事实证明当时的我确实不够成熟稳重,还不能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压抑的一切在第二天早上爆发了。
      我狂躁的对他吼到“你以为的爱情都是一个骗局,你以为的精心布置和小心翼翼,都是陷阱,认清这个很难是吧?突然收获的温暖,都需要被怀疑,不会有人像我这么对你的。他不踏进你的世界,眼看着你踏入深渊,等到你挂在峭壁上喊他的名字的时候再向你伸出手,展示他的温柔,你也是个可怜人啊,你的雯珺哥不只爱你,他可以包容任何人的撒娇胡闹,他的怀抱也不只有你,所以...所以你可不可以看我一眼...”

“别说了,丞丞,不是这个我也会走的。”
语气决绝。
这个人真的好任性啊,可以不顾别人的情绪,只为自己。

      我把桌子上的东西全扫了下去,一拳结实锤在墙上,“那我们就再也别见面了,就当做从没认识!”

     “如果你想的话,也不是不可以。”说完这句话他就走了,楼下的车在等,正廷他们也等着最后的告别,我躲在窗帘后面看他笑的一脸灿烂,呵,失去了面子底线和尊严,我输的彻底。

13

       所以当我看到来电显示是Justin的时候,我迟疑了,真的是那个Justin吗?那个说了再也不见的人?

       八年前的我一定难以现象有一天我坐在咖啡厅和他谈论近况,他还是当年青葱少年模样,我早就不是曾经的福西西了,当年他解约之后没多久我也解约了,做了幕后,他解约之后创了自己的时尚品牌,因为一直很有时尚感和艺术细胞,所以都挺不错的,现在想想觉得挺对不起杜华的,好好一个男团就这么散了...

“丞丞,你现在看起来像一个稳重的成年人了。”

“毕竟成年了要学会控制情绪啊,当初,你明明没成年就已经足够成熟了,这点还是你做的更好一点,对吧,黄明昊。”

“听说你最近挺好的,这次回国正好回浙江,就想来看看你。”

“听谁说的啊?老毕吗?”

“不是他,我们好好说话,别说话带刺好吗...”

“我不觉得自己怎么带刺啊,随口一提而已,戳你痛处了?你可别太自恋了,我早就不喜欢你了,深情有什么用啊,除了浪费生命和耽误时间,我想不到更好的词来总结这种无用的深情,你不爱我,那就下一个,我用我整颗真心从你那学了一课,我凭什么放不下?你说呢,黄明昊?”

他的脸色越发糟糕了,像是犹豫着要说清什么。

“我们可能没办法聊下去了,我今天晚上的航班,马上要走了,再见吧...”

我愣了一下,原来这么快就要走?真是大忙人啊。
他转身要走的时候,我拉住了他。

“黄明昊,别再见了,我们各自生活吧。我不是钢筋铁骨,铜墙铁壁,我只是血肉之躯,你清楚吗?”

他有些迷茫地望着我,有点忧伤。
良久,一个“好”语气如迷。

      他又离开了,我以为这种情绪早就离开了,但今天才发现只要再遇到他一切都没什么变化。起初我觉得自己喜欢他只是因为无聊的日子里想有点寄托,我告诉自己这只是习惯罢了,不是爱情。我骗自己难过是假的,流泪也只是为了骗取同情骗得接触罢了,可现在,我清晰的感觉到时隔一年也好,十年也罢,只要这个人是他我就会忍不住得亲近、忍不住去拥抱、忍不住在分离时产生苦涩,忍不住不舍和难过,这到底是什么啊?有谁能告诉我?

      对不起,我没法再承受一次这种绝望了 ,我怕我会打扰你的生活,也怕自己再一次走不出去,所以原谅我吧,我知道你会的。

14

   他走了之后我坐在咖啡店里一遍又一遍翻看着我们之前的的聊天记录,当年我的各种深意内涵表白真的很尴尬,他也是一遍又一遍对我的暧昧持否定拒绝态度,到最后,我笑着打下了一句话:

“不过我爱你,尽管这份爱不够完整,也不够美好 。”

我早就不喜欢你了,不过我爱你啊。

15

      我从小居无定所,后来因为工作更是四处漂泊,家的概念日益模糊,对我来说生活就是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辗转各个宾馆地繁忙工作。
      我喜欢在夜间坐飞机,飞机升空的时候,俯视城市夜景,我会想,你是不是就躲在某块我目光所及的繁华里,是不是平静又安稳的沉沉的睡着,是不是很幸福?而飞机抵达时如遇到日出,我就会想,你是否在哪个地方和我沐浴同一缕晨光?
      我偷偷藏起来爱你的小确幸,只是这一次不会再大张旗鼓让众人皆知,不会再打扰你了。

      你执拗地否定我的爱,我执拗地想爱你一生,不为了证明什么,只想让你知道:你是时刻被爱着的,你也是一颗星辰,即使相隔甚远,也有人遥遥相守。

评论(4)

热度(58)